top of page

「倫敦」很有緣的日本髮廊:Tsuru+Lim


每次換個新髮型頂多拍拍照放上網路博君一笑,從來沒想過我會去寫關於『上髮廊』這件事的文章,可見這次的經驗多麼令人難忘。

在倫敦生活近兩年,上過四次髮廊,每次都去不同家探索,給不同設計師弄頭髮,好家在一次換得比一次滿意。之所以會知道這間沒有髮廊招牌,一樓完全會被誤認為是藝廊的地下日式髮廊是拜兩個朋友 Vivia 和 Amanda 所賜,在他們的慫恿加上自己馬上又要度假的心情加持,立馬預約隔天給她們口中好評不斷的日本設計師 Erina 剪頭髮。

其實自己從小如此哈日,認識那麼多日本朋友,以前的工作又常常得往日本跑,雖然對日式髮廊躍躍欲試,但真的給日本設計師剪頭髮卻是頭一次,所以格外期待。Tsuru+Lim 的總店在日本東京南青山,日本其他地區也有分店,而海外分店集中在新加坡,而倫敦則是西方城市唯一分店。這個在東倫敦 Shoreditch 的地下髮廊真心不大,但是環境很乾淨舒適,裏頭只有四名員工,彼此以日文交談,客人也大多以日本人為主(其次是韓國人)。

交給專業又認真的pro們,整體髮廊經驗當然不在話下,試著用日文跟他們溝通也是我覺得在倫敦實在難得的經驗,我的設計師 Erina 手腳俐落不馬虎不猶疑讓你對她的實力充滿信心,剪髮跟洗髮一樣舒服很助眠。由於當天我是最後一位客人,雖然很不好意思四個員工陪我一起剪頭髮,但我很開心能夠陪她們一起打烊,因為要不是這種要下班去喝一杯的心情,我跟他們或許也不會有接下來讓人難忘的交集吧。

店長 Tan 是這個故事的主角之一,他雖然沒有幫我剪頭髮,卻是給我頭髮最多建議的人,建議多卻不囉唆,在 Erina 認真幫我剪頭髮吹頭髮做造型的同時,他開始在一旁以髮廊經營者的身份與我聊天,內容從難以生存的倫敦市場到未來的海外展店計畫等等,還深入切入了公司的經營狀況,也分享之前試圖與哪個機構合作但效果不好的經驗,他說了自己下週要去台灣出差做市調,我也跟他說明了台灣消費者的普遍心態,以及希望得到的價值回饋,聊著聊著一個小時過去,聊天的範圍也越來越不設限,開始推薦起台灣哪裡該去看看該去吃,我介紹誰誰誰給你認識,東扯西扯竟然發現他某個客人是我男友的同事,一拍即合就知道果然是自己人,真嗨。

Tan 也帶我認識了他們整個髮廊環境,原來為了多元經營,髮廊後面有一個很隱密的空間可以拿來作展覽室,Tsuru+Lim 很願意給年輕藝術家機會,騰出這個空間讓許多念藝術或設計相關的學生得以在這展出作品。(最近在展傢俱設計作品)

沒有想到去了髮廊兩個小時,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聊天,可能覺得太投緣,還跟他們相約下次一起吃日本拉麵(是的竟然指定),原本單純想剪個頭髮換個心情的想法昇華到一個交到知心朋友的旅程,真的很可貴啊!

TSURU+LIM ツルプラスリム

剪髮價位:Mens £ 35 Ladies £ 45

地址:81A Redchurch Street London E2 7DJ

電話:+44 20 7739 5657

營業時間:10:00-21:00(SUNDAY : 10:00-19:0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