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棠棠媽咪」不只是孕婦裝!


孕期悄悄邁入尾聲,過了30週後,肚子裡的兒子銅鑼燒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長大,為了讓腹中孩兒能自由自在成長,媽媽也能舒適的享受孕期,我一直在找適合每個孕期穿著的衣服來陪伴我跟銅鑼燒這珍貴的十個月。

懷孕固然喜悅但也同時伴隨了相對應的捨棄,以前還沒懷孕的時候,沒有辦法想像孕肚膨脹所帶來的諸多不適與不便,懷孕後即使是初期,也頂多是食慾不振和睡眠障礙,衣櫥總有許多變化的我,並沒想過自此人生會需要為了穿著打扮傷腦筋。以前自己總喜歡率性的搭配一件t-shirt和及腰長褲,懷孕後為了讓寶寶有更多空間可以伸展,我把貼身和沒有延展性的衣物封箱,保留所剩無幾的洋裝作為日常服,但隨著肚子越來越明顯,有一些洋裝也開始裝不下銅鑼燒,我便會再添購更寬鬆的洋裝,沒有日新月異只有大同小異,頂多在配件搭配上做些變化過過愛美的乾癮,這一切直到我認識了棠棠媽咪孕婦裝後,才又重拾能夠穿率性褲裝的感動。

當然,褲裝雖為這篇穿搭分享文的重點之一,但棠棠媽咪其實還有許多很棒的服裝品項適合孕媽咪,尤其孕婦體溫偏高容易燥熱,每逢酷夏,真的非常需要幾件透心涼的單品來扶持人體暖爐撐過夏季,有些服裝甚至具有方便哺乳的功能,也有些服裝不論產前產後都適宜著用,完全不會覺得浪費或可惜。

 

「買菜篇」

每到週末,主婦魂上身的賢妻便會跑一趟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菜,好為自己跟先生準備未來一週的營養午餐,傳統市場雖然熱鬧卻也悶熱擁擠,不穿得舒服點去還真是無法活命,今天穿著棠棠媽咪的灰色荷葉邊內搭衣和黑白格子洋裝出門,內搭衣彈性良好,袖口荷葉修飾我越來越粗的手臂,洋裝的材質透薄,兩側開口加寬增加活動量,開放式A字型設計讓我走路有風,孕肚也跟著翩翩起舞。

 

「瑜珈篇」

懷孕後有固定一週三堂瑜珈課的習慣,初期當肚子還沒隆起時,瑜珈服還是沿襲那種有多緊就有多緊的運動服,後來當肚子不再允許我這麼壓迫的時候,我改穿市售的棉質貼腿褲,這種貼腿褲可取之處在於他的棉質舒適,但缺點是他的褲擋不夠高,即使買到最大的尺寸,能往上拉的幅度也有極限,在無法全然包覆肚子的窘境下,上瑜珈課便得時時刻刻注意別讓肚子跑出來見人。

棠棠媽咪的這一款內搭褲完全拯救了我的瑜珈人生,他的柔軟和彈性相輔相成,高度可以拉到肚臍眼,完全的保護了肚子,又同時修飾腿型,不只是上瑜珈,甚至穿著去上班,都絲毫不覺得不得體或不舒服,簡直是孕媽咪的夢幻逸品,我覺得每個孕媽咪都該擁有一條!

同場加映上身白色哺乳背心,雖然在未正式啟用這個功能前,都還只是我的運動背心而已,但我相信在未來的育兒日子裡,這件背心絕對會成為我的哺乳救星,孕媽咪我也相當期待他的便利性。當上完瑜伽後,可以率性地搭一件傘狀的襯衫,如此一來不用另外更衣也能體面上街上捷運啦。

 

「通勤篇」

平時也是通勤族的我,覺得上班尤其要穿的幹練,面對客戶不失禮,也對得起自己對於舒適度的堅持。黑白相間條紋襯衫永遠不褪流行,傘狀的輪廓修飾圓潤的身型,搭配他們家的寬褲,腰部加長保護孕肚,褲管彈性極佳,加寬修飾腿型,穿起來真的十分自在沒有束縛,大步走跨步走都不是問題。

 

「約會篇」

雖快奔三,但心靈還是少女的三八媽咪我,覺得亮黃色總能凸顯好氣色,某個週六午後跟先生決定在嚴酷的夏日去吃個冰淇淋解饞,穿上棠棠媽咪的黃白條紋哺乳上衣,呈上,雖然現在還未到哺乳的時期,但隱匿性極好的細節在日常穿搭上完全不成問題,上衣彈性非常優秀,荷葉邊的七分袖讓手臂多了幾分姿色,下身搭配讓我驚嘆連連的孕婦牛仔褲,牛仔褲的剪裁稍寬顯得更為率性,可以調節適合不同時期孕肚大小的調節環是彩蛋,只要購買一件牛仔褲便能跟隨孕媽咪整個孕期,非常划算又貼心呢!

 

「逛街心得」

經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棠棠媽咪,某個放假日帶著期待喜悅的心情初次踏進位於士林的門市,店裏的氛圍溫馨毫無距離感,不但陳列整齊有條理,中間還設了一塊兒童遊戲區,讓有帶孩子出門的媽咪可以心無旁騖的挑選試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長也是一位年輕媽媽,在她專業的介紹以及分析下,孕媽咪對於孕婦裝絕對會有更上一層的認識。今天挑選了好多衣物,大多不同種類,有些適合穿搭,有些考慮到之後哺乳便利性,最後因為本人有選擇障礙,也覺得孕期是美好的旅程不能馬虎,所以全部都幫我打包了吧!

棠棠媽咪

FB粉絲團:棠棠媽咪孕婦裝

士林門市: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32號2樓

新竹門市:新竹市中華路二段663號

台中門市::台中市北區英才路120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