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柏林」回頭率超高的社區輕食咖啡館:Distrikt Coffee


『柏林咖啡館巡禮』默默來到第三篇了,當初會起這個念頭完全要回朔到某天阿龜送我的一本日雜『FUDGE 柏林特輯』,他認為我回到歐洲後某一天定會派上用場,在那之後果然又去了三次柏林,加之前到訪過的次數共不下五次了,短短兩年內這樣應該稱得上出入頻繁了吧。

Distrikt Coffee 就是當初在那本 FUDGE 上完全吸引我目光的咖啡館,不單是日雜風格的照片和排版吸引了我,也因為我對這家店強調『為咖啡所設計的餐點』這個概念非常感興趣,所以抵達柏林的隔天,便拿著雜誌興沖沖的去拜訪他們。

Distrikt Coffee 座落於柏林米特區一條相當靜謐的街道,咖啡店的兩位女主人分別來自英國倫敦和德國北部小鎮 Lübeck,我在某一篇訪談上看了她們的創業故事覺得相當勵志和聰明,兩人因興趣結識,而後有了一同完成開店夢想的使命,從尋覓地點到品牌定位,兩位生長於不同文化背景的相互融合碰撞下,終於在 2014 年年底開啟了一家以健康輕食為首的夢想店 Distrikt Coffee,而甫開業便成了社區回頭率最高的咖啡早餐店。

咖啡館的室內裝潢走一種沒有距離感的懷舊工業風,木頭和黑色金屬組合的桌椅們排列在一整面紅磚牆前,對應著光滑又刻意磨損的水泥地板尤其美麗,旁邊再擺放幾張獨一無二的古董沙發,讓整個空間更加獨特有味道。

其實要在柏林找到一杯好喝的咖啡並非難事,但是要同時坐穩美味咖啡以及好吃餐點如此兩全其美的寶座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今天來到 District Coffee 的本意也並非單單衝著他的咖啡,就像上面提到的,為了搭配咖啡所設計的餐點這個概念讓我既好奇又感興趣,所以隨意地點了一杯 flatwhite 後再慎重的點了店內最熱門輕食:奶油鬆餅(Buttermilk Pancakes),他們的鬆餅不只符合我的預期,甚至超出我的期待,五六層又大片又鬆軟的鬆餅,無論是甜味和鹹度都恰到好處,上層塗抹厚厚的優格再淋上綜合莓果醬,幾塊酥脆的核桃點綴,最後一片新鮮的薄荷葉置放中央,擺盤和味道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回頭率超高的傳說果然不是空卻來風,隔天早上又成功引領了我二度光顧,這次點了第二熱門的早餐:巴西野莓 Acai Bowl,排列整齊又低碳水化合物的美麗外表,吃了零負擔卻又有飽足感,真的是健康美味輕食的救世主。

雖然一直在捧他們家的輕食多麼厲害,但其實這家店的咖啡也是相當有來頭的,Distrikt Coffee 因為是柏林咖啡界的晚輩,在咖啡豆的選擇上為了不重複於其他定位鮮明且已有龐大支持者的柏林烘焙咖啡館前輩們如 The Barn 和 Five Elephant,他們引進了來自倫敦的 Ozone Roastery 咖啡豆,在倫敦住過且愛好咖啡的我也認證這個品牌,絕對能留給柏林饕客一個美好的印象,只是若不特別跟店員註明喜好和習慣,每一杯咖啡都會直接升級成 double shots,所以不知情的人或許會誤以為他們家的咖啡特別苦,另外茶葉的部分則是選用位於 Kreuzberg 的複合式名店 Voo Store x Companion Coffee 中的 Companion Tea,大家若有機會也一定要去朝聖這家不論是選貨、裝潢、活動企劃、贈品等都非常狂的選品咖啡店。

巡禮的最後想來聊聊 Distrikt Coffee 的前身,這個地方原本是拿來當作藝廊以及藝術品買賣的老舊空間,兩位咖啡館女主人在裝潢的規劃上,保留了許多藝廊的磚頭老靈魂,加上現代元素的復古新意,延續藝廊的脈絡,打造出不定期會有藝術品發表或攝影展的新型態複合式咖啡館,非常值得一去再去。

Distrikt Coffee

Bergstraße 68, 10115 Berlin Mitte

Opening Hours: Mon-Fri/ 8:30 am-05:00 pm

Sat-Sun/ 9:30 am-05:00 pm

+49 176 32842953

Website

(Some images via stilinberlin/pinterest/iGANT)

bottom of page